当前位置: 版纳/ 特别关注
边疆特色党建 为党旗增光添彩
2018-01-25 17:43:24   来源: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近年来,景洪市东风农场东河生产队着力建设边疆党建长廊,打造特色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东河生产队与缅甸接壤,是中缅两国互通、互融、互市的重要通道。如何发挥边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国门前展示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是农场和生产队的工作重点。

东河生产队党总支下设10个党支部。生产队党总支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学习,结合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解决边疆党建问题,生产队高举“党建固边”大旗,在农场党委的支持下,东河生产队党总支在辖区设置51块固定党建宣传栏,率先完成了东风农场第一家边疆党建宣传长廊建设工作,向职工群众全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宣传栏内容包括我国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统一战线与平安建设、保护环境和安全生产,涵盖禁毒、禁赌、反邪教、反传销、反家庭暴力,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该生产队的边疆党建长廊成了勐龙镇辖区内唯一的“千里边境党建长廊”。

在制作宣传栏过程中,生产队党总支书记主动邀请东风农场党委负责人到28公里的道路沿线选点,制定党建长廊建设具体方案,联系展板公司安装制作。生产队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两次到农场文化体育广播站咨询宣传栏的构图设计和宣传内容,3次到景洪市相关广告公司进行修改。同时,生产队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发现最初安装的宣传栏高度不够后,坚决要求广告公司重新加高。经过多次交涉,对方同意按要求进行修改。

生产队党总支在生产队主干道制作安装了醒目的安全警示牌14块。去年9月12日出现特大暴雨天气,造成东河生产队10个居民组主干道不同程度塌方、路面悬空和道路临崖,造成4个居民组主干道路全封闭,6个居民组道路多处塌方,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这些警示牌为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发挥了作用。

东河生产队党建长廊建设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党员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西双版纳报  匡后明)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