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版纳/ 特别关注
景洪市城乡居民医保手机APP缴费方便快捷
2018-01-25 18:34:46   来源: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景洪市自去年12月底启用“云南12333”城乡居民医保手机APP缴费平台以来,在短短10多天时间内已有3373人通过手机APP成功缴纳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云南12333”是省人社厅专为我省用户打造的一款在线办理社保查询、社保咨询、社保自助等一系列功能的软件,可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由于城乡居民医保系统整合维护的原因,景洪市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较晚,时间紧、任务重,传统的窗口收费模式已不能适应繁重的工作任务。为缓解各城乡居民医保经办点窗口的收费压力,节省广大市民的办理时间,景洪市积极推广实施“云南12333”手机缴费平台并做了广泛的宣传动员,积极鼓励市民使用手机APP缴费。通过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已充分感受到网络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纷纷通过手机APP缴费。用手机APP缴费,每月除最后3天外,其余时间包括周末节假日都可以交费,缴费后能实时到账。这不仅方便了自己,还节约了不少公共资源,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西双版纳报 何毅)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