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版纳/ 决策视点
西双版纳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结构升级
2018-01-25 19:03:19   来源:西双版纳新闻网
分享至:

新年伊始,西双版纳州“云南名牌”再添新成员。5家企业的5个产品被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评为2017年“云南名牌”。

被评为“云南名牌”的我州5家企业的5个产品是:西双版纳州龙新橡胶有限公司的“龙新橡胶”牌天然橡胶、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雨林古茶坊”牌普洱茶、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的“陈升福元昌”牌普洱茶、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版纳”牌秋水仙碱片、西双版纳新傣园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傣园”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

近年来,我州全力推进实施质量强州战略,加快本土品牌的培育。立足优质资源、历史传统、文化传承、产业特色,推动政策、资源、技术、资金、人才聚集,建立区域品牌、龙头企业联动发展机制,打造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区域品牌。全州质量品牌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日臻完善,品牌数量得到增加,区域品牌市场价值明显提升。建成了一批在省内外、国内外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和产品品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品牌贡献率不断提高。以品牌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西双版纳特色品牌优势。目前,我州共有15家企业的16个产品被评为“云南名牌”。

全州各级各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企业主体作用、政府推动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全面优化政策法规环境,着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有效供给,以创新供给带动需求扩大,以扩大需求倒逼供给升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形成品种丰、品质优、品牌强的西双版纳特色产品生产供给体系。加快构建个性化、层次化、多元化的供给市场,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服务我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西双版纳报记者 付饶)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