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版纳/ 要闻
西双版纳代表团:担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18-01-30 13:48: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7日,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我州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5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政治站位高,监督工作精准实在,工作程序严谨规范,履职成效显著。

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对地方立法的统筹协调,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统筹协调全省立法工作,突出地方特色,避免重复立法;加强对禁毒、生态保护、生态补偿方面的立法工作;加大对立法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基层立法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监督,用好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得到落实,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要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一级人大代表的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记者 何茜茜(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