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版纳/ 要闻
东风农场到贫困村“团拜”
2018-02-05 15:12: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日,景洪市东风农场党政领导9位班子成员,深入勐龙镇曼宛洼村曼札坎少村民小组开展“团拜”活动,慰问贫困户,调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

“团拜”活动中,东风农场领导把大米和食用油送到贫困户家里,并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从家禽养殖、水田旱地耕作、经济收入来源、对未来发展的设想等逐一询问,并造册登记。

曼札坎少村民小组是一个世居“直过民族”拉祜族村寨,有134户597人。由于村民受教育程度较低,村寨经济社会发展不充分,其中27户长期处于贫困线以下,住房条件十分简陋,有的家庭到目前还没有完全解决温饱问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扶贫攻坚、“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兄弟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精神,东风农场党委成员每人到该村小组挂钩3户贫困户、确定扶贫对象27户。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农场干部职工捐赠衣服;为建房资金不足的村民买屋顶盖瓦等材料;组织农场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到村小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村民从思想上摆脱贫困。

记者 匡后明报道(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