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基诺族同胞欢度特懋克节
2018-02-07 09:4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 昨日,在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太阳鼓文化广场,随着基诺族长老擂响基诺大鼓,身着盛装的基诺族同胞与来自各地的宾客一同欢度基诺族的传统节日特懋克节。

“特懋克”意为盛大的打铁节,是基诺族法定的民族节日。庆典活动现场,来自各村寨的基诺族同胞轮番登场,共同演出了“美丽基诺”“魅力基诺山”及“和谐基诺”3个篇章的歌舞,展示了基诺族的幸福生活。

基诺山是基诺族聚居乡,全乡有1.42万余人,其中基诺族占83%。新世纪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持续帮扶下,通过实施国家和云南扶贫综合开发示范乡及人口较少民族扶贫综合开发、“兴边富民”等工程,基诺山基础设施、农业经济和村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2017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2414元,比2013年的8558元增加了3856元,年增长9.75%。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