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景洪闭幕
2018-02-07 11:19:12   来源: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决议

6日下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双版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促进西双版纳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6名,实到2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陈玉侯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兴、李永义、权继能、李萍、洪国正、兆勇军、纳忠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红江、杨光波、玉香伦、刀勇、邵备、莽绍标、尹显红、李志恩、刀文、洪伟、袁敏道、吕永和、许家福、董大伦、寸敏、刘俊杰、江建成、帕松列龙庄勐、刀琼平、黄志高、李忠建、王超、王引、李雪松、崔云青,以及部分特邀领导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玉侯说,组建监察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重大举措。要尽快实现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加快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陈玉侯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优化环境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陈玉侯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在维护核心上展现新作为。始终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全面依法履职的实践中,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陈玉侯还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抓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马芸 何茜茜 陈艳阳(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