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政务服务
踏上新征程 铸就新辉煌 ——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7 16:15: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州各族人民寄予厚望的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景洪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州两会是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全州各族人民重托的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审查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州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聚力闯出一条具有傣乡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回首2017年,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持续厚植发展根基,聚力补齐民生短板,巩固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效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至关重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把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这个步伐,瞄准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这个目标,深化、细化、具体化州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去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州各级人大和政协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认真履行各自职能,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凝聚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尽责履职、辛勤工作的心血和智慧,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结果。面对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召唤,各级人大、政协要牢记责任使命,践行时代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履职、彰显作为,为把州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出新的贡献。

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更艰巨的任务要求我们去担当,更宏伟的目标召唤我们去实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州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前,摆在全州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两会精神上来,使州两会的共识成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推进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引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汇聚起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的磅礴力量,敢于担当,勇于开拓,苦干实干,齐心协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的这一论述,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澎湃的激情、科学的举措、积极的作为,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实步伐,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铸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