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图片新闻
增强党建功能 提高服务能力
2018-02-07 16:51: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郭易成

勐腊县河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功能作用,深化与驻村的互利合作,实现了村企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共赢。

增强党建功能提高服务能力。勐腊县河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依托勐腊镇曼龙勒村傣族村寨优美环境和民俗文化资源成立的综合性旅游公司,企业党支部成立以后,积极升级服务场所、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手段,组织联建搭平台,推动区域治理精细化,建立了联席会议等制度,定期研究部署辖区党的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实现党员共管、服务共做。

找准职能定位助力村寨发展。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找准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在党员管理上采取“一方隶属、双重管理”的灵活方式,有效保证了党员作用的发挥。在公司党支部的带动下,结合村寨改造道路、绿化、路灯及村寨民族文化特色资源,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上百人,带动发展农家乐餐厅11家,带动发展农家乐住宿10家,带动发展民族工艺品5家。在公司的参与和支持引导下,曼龙勒村小组2016年被列为全国民俗传统村落,为村寨发展共争取到国家建设资金500余万元。如今,曼龙勒村小组环境优美,道路整洁,民风淳朴,各项村务健全,同时也丰富了公司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

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公司党支部注重加强党员和员工的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把公司里的优秀员工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使更多的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公司党支部积极为党员提供发挥作用,把党员安排在重要工作岗位,让他们承担重要工作,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党支部成立以来,共有3名员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公司党支部的7名党员都是公司的骨干力量。

抓好基础工作,推进示范建设。以党建示范点建设为载体,建立健全党支部规章制度,按照“十有”要求和“双强六好”标准,充分发挥企业首创精神,因企制宜制定创建方案,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示范创建以来,与公司整合了活动场所,配备了电脑等办公设备,悬挂了党旗国旗和标牌,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设置了党建工作台账,制作了党建宣传栏,达到了标准化建设要求。图为勐腊县河马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活动场所进行规范化建设。

西双版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