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新春走基层】景洪危房改造搬迁户欢天喜地过大年
2018-02-12 14:34: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摄影报道) 淡淡的薄雾中,四周茶园覆盖的大渡岗乡大干坝村委会大沙坝村民小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乔迁新居并经受住了一场突如其来地震的村民们,正忙着杀年猪准备好好地过上一个舒心的快乐年。“本来还想着乔迁新居么去买一副对联来贴上,没想到你们一早就送到我家了。”双手接过由俊发集团工作人员送上的一副春联、台历和笔记本组成的贺喜礼包,以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后,村民小组长鲁明一脸惊喜地说道。

2017年正式进驻西双版纳后,俊发集团主动参与到景洪市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于12月29日捐赠了2000万元善款,用于景洪嘎洒和大渡岗两个任务较重片区的危房改造工程。至2月11日,由俊发集团出资并投工投物完成危房改造的大渡岗乡大干坝村委会大沙坝村,以及大白硝塘两个村民小组的35户危房改造户,随着最后一户鲁明的乔迁,已经全部住进了改造后的新房。

“今天赶到村寨来,主要是给乔迁新居的危房改造村民送一点礼品表示祝贺,同时也检查一下我们投资并施工为村民改造的房屋在地震中有没有损坏。”带领着6名工作人员在村干部陪同下,一一进入危房改造户家中拜访并送上礼品的俊发集团西双版纳公司总经理王正军对记者说,经过技术人员现场鉴定,没有出现墙体开裂和瓦片松动的现象,35改造后的房屋均经受住了这次地震的考验。“一个优质的房屋改造工程,才是我们送给村民们最好的礼物。”王正军说。

鲁明家屋后的一个小院,装饰一新的房屋内摆放着全新的家具和电器,几名男女正忙碌着杀年猪。“我家2月9日刚搬进新房,晚上就地震了。”小院的女主人鲁发萍说,地震发生时她和两个女儿均已经入睡,被震醒后吓得跳下床就往门外跑,结果站在院子里面等了一个小时,看到没有再发生地震,而且房子也好好的没有什么损坏后,又安安心心地回屋去一觉睡到天亮了。

“要是还住着过去那种危房么,这一次怕是要出事了。”鲁发萍告诉记者,由于她家养了17头猪,且都长的膘肥体壮,被村委会选为带领村民养猪致富的带头人,因此还被评为了景洪市级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

如今在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解决了最为牵挂危房改造难题,可以安下心来高高兴兴地杀个年猪,请上几桌亲朋好友欢庆一下,然后开开心心过大年。鲁发萍感觉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了。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