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唱响勐旺乡
2018-02-27 07:5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歌舞升平、瓜果飘香……25日,景洪市勐旺乡2018年脱贫攻坚产业扶持成果展示暨第二届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勐旺乡举行。

  本届活动以“展示精准扶贫成果、推介绿色生态农产品”为主题,充分展示勐旺乡脱贫攻坚产业扶持成果。当天,记者来到勐旺乡的街道,随即被现场热闹的气氛感染。青菜、萝卜、腊肉、牛干巴、刺山药、橘子、鸡翅根等特色农产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街道两旁,新鲜、生态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购买,未到中午时分就已被抢购一空。

  瑶家大寨村民盘艳萍说:“扶贫攻坚工作让我们瑶族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农产品交易会,集中展示了我们在发展特色农业上的成果,同时,也能增加我们的经济收入。”

  瑶家村栏板凳村小组村民李福旺介绍说:“今天,我把平时在家里做的黄牛干巴、高粱自烤酒带来参加交易会,没想到产品很受欢迎,一下就卖完了。我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朱小华在当地做种橘生意,这次,他带来了一箱箱甘甜的橘子来参加交易会。据悉,他在当地建起了可供游客采摘橘子的橘子园,园内的橘子硕果累累,每年都有大批游客从四面八方前来采摘。朱小华说:“这个橘子我们从小苗就开始栽种,好几户村民已经栽种成功,经济效益相当好。”

  据悉,去年,勐旺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51元,同比增长9%。到去年底,全乡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6户692人,贫困发生率降到5.1%。

        记者 罗桂华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