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部署森林公安工作
2018-03-01 08:0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7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西双版纳全州森林公安机关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围绕“五抓二保”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基层党的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等工作;始终保持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森林资源案件发生;构建立体化林区治安防控体系,提高森林公安林区社会治理能力;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森林公安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引领和信息支撑。

 2017年,西双版纳州依法查处涉林案件2244起,案件总数、刑事案件数、行政案件数都比上一年上升40%,达历史之最,多项战果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全州森林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狠抓教育训练和规范执法,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西双版纳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保障林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州森林公安机关9个先进单位和28名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韦莉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