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一部手机游云南”认识植物很方便
2018-03-01 19:55: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拿着一部手机就能认识几十种珍稀植物,今后游植物园有了新方式。”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旅游管理部部长石凤平向记者介绍,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作为“一部手机游云南”省级首批试点景区,已基本完成相关建设任务,将于3月1日接入省级平台。 “工作开始前,园区相关人员学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工作内容,并根据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分工。”石凤平说,“一部手机游云南”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景区名片、直播、语音导览及手绘地图、景区厕所提升建造、门禁系统、投诉。

据介绍,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全省10家试点景区中上传“景区名片”内容最丰富的景区,目前已向“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上传照片600余张 、景区介绍主视频1个(1分钟)、30秒短视频4个,以及攻略、游记、玩法14篇和重点景点12个(专类园),资料完成度达100%,并进一步完善复核。同时,利用园区已有网络,将棕榈园、名人名树园和民族植物园3个点接入直播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为百花园、藤本园等12个专类园以及神秘果、糖棕等48种重点植物设置了讲解点,按干湿两季、中英文编写讲解词,并配图82张。另外,园区对热带雨林和名人名树园的两个厕所进行了男女厕入口红外客流计数器的线路连接和安装,门禁系统也将按时接入腾讯平台。

下一步,园区将把两座厕所改造为3A厕所和智慧厕所,继续完善门禁系统、停车场和商务服务点,加快通讯基站、光纤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供图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