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参加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人员到勐腊考察
2018-03-12 13:4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日至9日,参加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的人员,前往勐腊县勐腊镇、勐伴镇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来自东盟9个国家和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东盟秘书处人员,深入勐腊县勐腊镇补蚌村会龙村小组实地考察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项目点。在勐伴镇河边村与农户同吃同住并座谈;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作了《河边深度贫困综合治理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报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参与、农民为主体的河边村扶贫经验。李小云希望通过规划河边村的自然资源、气候资源、文化资源,打造亲贫性生态旅游经济,增加贫困群体收入,帮助贫困群体走出贫困。

大家讨论了河边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未来。菲律宾反贫困委员会事务协调与支持司官员表示,通过参加第六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学到了对抗贫困的新方法。各国积极分享本国成功经验,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考察期间,全体人员体验了瑶族纺线、打糍粑、包粽子等传统习俗,与农户一同参与打陀螺、踩高跷、射弩等民族体育竞技;还邀请勐腊县傣族村寨代表参加联欢会,交流乡村发展经验,并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考察。

西双版纳报记者 马亚姗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