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2 13:44: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9日上午,州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分析我州“三农”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杨光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是必须完成的新时代答卷。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双版纳“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突出特色优势,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农业品牌,强化科技支撑,统筹城乡产业,尽快让农业强起来;牢牢把握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做到彰显自然美、体现现代美、展现个性美、突出整体美,使绿水青山和美丽清新的田园风光成为金山银山;牢牢把握乡风文明这个保障,以家风为切入点,以乡风为关键点,以文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提高农村文明程度;牢牢把握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平安法治乡村,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牢牢把握生活富裕这个根本,坚持促进观念转变,深挖增收潜力,释放改革红利,决战脱贫攻坚,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规划引领和投入保障,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努力营造实施乡村振兴浓厚氛围,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会上,三县市及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县市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西双版纳日报记者 杨元元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