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政务服务
云南省总工会调研组 到瑶区乡调研
2018-03-19 14:21: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勐腊县瑶区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瑶区乡沙仁村干部和光明一组、南贡山、沙仁村小组干部、农户代表,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前沙仁村产业发展情况、农户脱贫致富意向及生产生活困难、瑶区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

 调研组要求,乡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对照脱贫标准要求,全力冲刺脱贫摘帽;进村入户和农户交流沟通,帮农户算好账、讲清政策,摸清底数;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让建档立卡户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短期成果和长期效益;将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户都纳入普惠政策范畴,让大部分农户都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得到实惠;认真落实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工作,对农户开展全覆盖的“回头看”工作,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将因病、因灾、因学等特殊情况返贫的农户纳入保障范畴;将产业发展作为首要的脱贫措施来抓好抓实,做好配套的种植养殖技能培训,解决好市场和销路问题。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省总工会挂钩帮扶项目,到患重特大疾病农户家中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西双版纳报(记者 张若琪 冯宏伟)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