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创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4-13 10:4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云南省勐腊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至此,西双版纳州两县一市“创森”总规全部通过评审,全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创建省级森林县城、国家级森林城市是西双版纳州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要求,是统筹城乡发展、提升人居生态环境、提高区域竞争力、推进旅游“二次创业”的又一重要举措。2017年初,自州政府决定以各县市政府为责任主体全面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县市积极搭建组织机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组织保障,确保工作高位推进、高效推进。多形式开展宣传培训,发放各类创建材料,统一创建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开展形式,形成工作合力。科学合理规划,凸显创建特色。根据指标评价体系要求,各县市在分析自然资源、生态建设现状、指标差距、绿化潜力,运用态势分析法,从城市森林生态体系、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支撑体系着手,制定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力求在符合指标要求的情况下,凸显各县市的创建特色。

 据悉,通过广泛讨论和大范围征求意见,景洪市的创建定位为“雨林景洪、生态傣乡,城在林中、居在园中”,勐海县的创建定位为“秀美傣乡、生态茶城、宜居勐海”,勐腊县的创建定位为“雨林秘境、茶马边城”。

 记者 马芸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