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西双版纳各族群众欢庆傣历新年节
发布时间 2018-04-13 17:41:49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昨日(4月13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澜沧江畔人潮如海,一片欢腾。数万名各族干部群众和国内外来宾、游客汇聚到这里,共同欢庆傣历傣历1380年新年节(泼水节)。

中午一点,随着傣历1380年新年节庆典活动开始,澜沧江畔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锣鼓声声震大地,礼炮齐鸣冲云霄,祝福的高升呼啸着冲向蓝天。在湍急奔流的澜沧江上,10支男子龙舟队和2支女子龙舟队,分别捉对比赛。在阵阵铓锣声、呐喊声的助威下,如出水蛟龙,劈波斩浪,奔腾前行,展现了傣乡儿女团结合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宽阔的江畔沙滩上,同时举行了放高升、堆沙、斗鸡比赛等民间文体娱乐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群众的驻足观赏。来自州内的傣、哈尼、布朗、瑶、基诺等少数民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嘉宾们纷纷加入舞蹈行列,合着象脚鼓、铓锣的节奏,跳起欢快的团结舞,一时间,澜沧江畔“水、水、水”的欢呼声响彻两岸。

晚上7点30分,主办方还在澜沧江边举行了万人齐放飞孔明灯、燃放土火花和传统水灯等内容的“祈福纳兰掌”活动。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