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勐仑镇举办庆祝傣历新年节系列活动
2018-04-20 16:1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四月的勐腊县勐仑镇绿意盎然,充满喜庆气氛。15日至17日,勐仑镇举办丰富多彩的傣历1380年新年节系列庆祝活动。

 15日上午,泼水活动拉开帷幕。各族群众和中外来宾在新泼水广场相互泼洒象征吉祥、和谐、健康的祝福水。泼水广场变成了水的世界、欢乐的海洋。

 16日下午,由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办的第五届“植物园杯”龙舟赛举行。精神抖擞的傣家儿女奋力挥桨,一条条龙舟犹如出水蛟龙在罗梭江上劈浪前行。经过激烈角逐,勐仑镇城子村曼梭醒小组男女队分别获得男子队和女子队冠军。

 17日上午9时30分,民族民间文化大游演精彩上演,队伍前方拉着的“庆祝傣历1380年新年节”横幅格外显眼。首先出场的是傣族沐佛方阵,后面紧跟着的是傣族传统方阵、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阵、主体民族男女方阵、傣族伞舞方阵、花车方阵等。大游演从纳贺科路出发前往主会场植物园园外园,向中外来宾展示勐仑镇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

 中午1时30分,植物园园外园内人流如潮,勐仑总佛寺的僧侣登台诵经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和谐幸福,并向八方宾客点洒吉祥水。由群众自编自演的《泼水节之舞》《竹筒声声嘎汤帕》《打跳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27个精彩节目,展示了勐仑镇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勐仑镇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

 记者 杰飘(西双版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