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陈玉侯: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2018-05-03 20:32: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8日,州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对西双版纳州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杨光波、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出席会议。

陈玉侯指出,省委对西双版纳州开展巡视,是对州委和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州干部的一次政治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突出政治责任,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巡视工作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陈玉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巡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时效性,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二要压实各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三要开展集中整治。针对顽症痼疾和新发现的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严格按规定、按原则、按纪律要求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要发挥带头作用。既要以下看上,注重从基层表现的问题中查摆上面的问题及根源,又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整改。五要限时整改到位。以整改时限倒逼任务落实,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上报整改情况。六要注重标本兼治。把“改”和“立”统筹起来,既立足当下,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做到立竿见影,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管根本的长效机制。七要推动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补短板、促进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罗红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全面整改;要抓好巡视成果运用,促进改革发展,推动西双版纳州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委各部委办,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各县市党委、试验区党工委和各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西双版纳日报记者 何茜茜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