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线索
2018-05-03 20:33: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把治理基层“微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线索,深挖细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和支持、放纵、包庇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一季度,受理涉黑腐败信访举报5件。

认真对照反映基层涉黑腐败问题的主要表现,对所受理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加大对吃拿卡要、强行敛财、侵吞集体财产、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甄别,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走访摸排。建立涉黑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单独受理机制,建立专门台账,提升保密级别,确保举报信息绝对保密。对反映涉黑腐败问题实行特殊通道,提升一级,反映问题一律由州纪委直接办理。提高办理时限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查快结。严把涉黑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关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从举报中发掘问题线索,在源头上解决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以排查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涉黑腐败问题,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干扰、操纵、妨害、破坏村(居)换届选举“零容忍”,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西双版纳日报 记者周荣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