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拉祜山寨修建基础设施忙
2018-05-18 08:52: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走进勐海县勐满镇班倒村班倒小寨村小组,远远就能听到村内道路边上搅拌机的隆隆声。烈日下,工人和村民们正忙着修路挖沟。他们一起用推车来回穿梭运送砂石,有的忙着在开挖好的沟渠上组装挡土墙模板。

  “路修通了,我们的茶叶、甘蔗、杧果、桔子、杨梅就不愁卖不出去啦!水沟修好了,寨子里就会变得干净整洁,我们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信心就更足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感谢上海援滇项目助推拉祜山寨建设,不让我们在脱贫路上掉队。”村小组长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并从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恩之情。

  自上海市松江区与我州结对帮扶以来,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以赴把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以建设村内卫生路、排水沟为重点,不断完善路灯、卫生间等附属设施,突出惠民便民亮点,为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2017年,勐满镇班倒村新增上海援滇资金560万元,硬化道路面积37155.5平方米。其中,上海帮扶资金420.25万元,群众自筹资金66.487万元,共涉及11个村民小组。上海援滇帮扶资金中的56.75万元,被用于班倒小寨村小组安装节能灯5盏、路灯20盏,建设氧化塘1座、排水沟1192平方米、猪圈化粪池10个、村内卫生路5条、卫生间改造补助10个,预计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 刘启虹 刘运军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