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2018-05-19 10:28: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州红十字会发布“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2018年‘红十字·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募捐呼吁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关爱乡村贫困学生,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伸出温暖的手,献出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愿望,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梦想成真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州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州开展2018年“红十字·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帮助我州320名贫困学生实现“六一”心愿,以一对一心愿认领的形式,在社会各界和贫困学生之间搭建爱心平台,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即日起至5月25日,州红十字会把孩子们的心愿名册分别在西双版纳新闻网“州红十字会爱心捐献平台”、州人民政府网、景洪市红十字会等网站和州红十字会、景洪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方便社会各界认领学生心愿。为保护孩子隐私,州红十字会将用编号代替学生姓名,如捐方想了解学生具体信息可联系当地红十字会。

据悉,“红十字·微心愿”认领可以是一个爱心集体认领,也可以是一位爱心人士认领;可直接捐赠全新的实物,也可按每个心愿200元标准捐赠资金,由红十字会采购心愿实物,剩余金额作为活动执行经费,用于邮寄爱心答谢卡等费用支出。认捐步骤:1.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查看心愿名册,选择想认捐的心愿。2.电话联系州红十字会或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红十字会,报您想认捐的心愿编号,确认实物捐赠或捐款,留下详细联系方式,以便红十字会向您反馈捐赠信息。3.5月25日前将心愿礼物或捐款交到登记认捐的红十字会。4.州、县市红十字会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到学校举行心愿礼物发放仪式,把社会各界捐赠的心愿礼物一一送到学生手中,并组织学生向捐赠方写答谢卡。5.州、县市红十字会一对一地把答谢卡寄送给捐赠人,向社会公布活动开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西双版纳报记者 张春玲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