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完善保护机制 保护传统建筑
2018-05-30 16:24: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5日,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州政府关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传统建筑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会上,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州政府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州政府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西双版纳州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民族传统建筑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管理好、保护好民族传统建筑物;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助推民族传统建筑文化保护工作的开展;强化措施,明确分工,完善好保护机制和责任机制;引导村民将保护民族传统建筑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全民保护共识;加强对新型墙材等绿色环保建材替代传统建筑材料研究,确保传统建筑材料的替代品既经济实惠、低碳环保,又能满足民族传统建筑保护的需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整治城镇风貌不协调及违规建筑,充分发挥好《条例》作用;充实执法队伍,加强执法人员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记者 马亚姗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