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环保部门对环境问题再检查
2018-06-05 10:32:56   来源:云南网-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5月29日至31日,州环保部门组成督察组走访景洪市、勐腊县、勐海县,对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回头看”再检查。

督察组实地查看了河道采砂、砖厂、采石场、污水排放点等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并检查相关台账资料,了解目前涉事企业、单位关闭情况和恢复治理情况。

督察组要求,相关单位要落实相关工作,从上到下严抓严查;做好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回头看”工作,持续关注信访案件处理情况,化解矛盾;要加强环境监察网格化管理,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切实保障区域环境安全;要进一步加大新《环保法》宣传贯彻落实力度,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守法意识和广大市民的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公众的环保观念和环境公德,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西双版纳州共收到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19件。其中,重复举报9件;属实12件、部分属实1件、不属实4件。在查处期间,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5家,对4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5家企业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金额共计89万元,约谈企业负责人1人次,实行问责14人。

记者 冯宁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