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他每年多交1000元党费
2018-06-06 14:36:49   来源:云南网-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在勐海县黎明商业服务公司有一位退休后乐于助人、坚持学习、每年多交1000元党费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担当。他就是多次被西双版纳州农垦分局、黎明农场评为“优秀党员”的赵加敏。

赵加敏1945年9月出生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的一个小村庄。1962年7月,初中毕业后的赵加敏回家务农。当时,村寨小学正好缺老师,校长便让他去村小学教书。1968年3月,赵加敏在景谷县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1969年赵加敏来到勐海县,1970年7月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1年3月9日,赵加敏复员被分配到了勐海县黎明农场修配厂。

在黎明农场期间,赵加敏先是一名司机,后来被提拔为车队的副支部书记、书记。1984年10月后,工作勤奋的赵加敏被调到黎明农场商业服务公司,先后担任保卫干事、副书记、经理。1996年调到黎明农场干休所任副所长,直到2006年12月退休。

赵加敏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无论组织安排他做什么,他都保质保量完成。自从赵加敏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对党怀有一颗忠诚和感恩之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979年由于知青返城,没有教练教学员开车,在黎明农场车队工作的他就主动教学员开车,带出了9个徒弟。他的徒弟对他的评价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大众。赵加敏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常顾不上家里的事,但他的妻子却默默地支持着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这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遇到同事生病请假的时候,赵加敏主动去顶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赵加敏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劝他别那么卖力,要多照顾家里。但赵加敏却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党培养了我,我一定要对党忠贞不渝,时刻用入党誓词鞭策自己,做合格的党员。”

自2015年起,赵加敏除了每月按时缴纳党费外,每年还额外缴纳1000元的党费。“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晚年生活没有后顾之忧,过去吃过苦才知今日是多么甜,如今的幸福日子更要珍惜和感恩,所以我要一直交到80岁,力争交满10年”,赵加敏说。

退休后的赵加敏时刻践行着“两学一做”要求,他经常打扫公共卫生,邻里有什么事,他总是主动帮忙。赵加敏每天都坚持学习,他说:“不学就跟不上时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赵加敏通过购买学习辅导书籍、看电视及参加支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近两万字。

通讯员 廖秀明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