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开列项目清单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
2018-06-07 17:07: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州委组织部制定《“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以下简称《项目清单》),深入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工作。

定目标,明确抓什么。《项目清单》列出了边疆组织覆盖工程、稳边固边工程、分类提升工程三大重点工作,同时,三大重点工作又细化出消除党员空白村、实现边境沿线村组集体经济全覆盖、活动场所管用评星晋位、村(社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国门“大党(工)委”机制、国门形象示范创建、党组织结对帮扶和互联共创、“机关军警企村”党建联建联创、农场党建整体提升行动、机关党建提升行动、事业单位党建提升行动、国有企业党建提升行动共十二个项目清单,进一步将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工作具体化、明确化,有效破解了各级党组织“抓什么”的问题。

定措施,明确怎么抓。针对十二项党建项目清单的功能性、任务性、实践性等特点,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实施项目运作,确保清单内容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实。坚持党建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原则,把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重点任务,都细化成为一个个可具体实施的党建工作项目,实施项目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落实,有效破解了各级党组织“怎么抓”的问题。

定责任,明确谁来抓。根据十二项党建项目清单任务权责,明确了任务分工,要求牵头单位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州委组织部实施列清单、出考单、对账单、给成绩单的“四单”机制,确保项目严要求、实推进。同时建立“月报、季查、半年小结、年度总结”制度,对项目清单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同时,把项目清单列入全州党建工作督察重点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定期开展项目督察,实地了解项目清单实施进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存在问题,并将每季度督察掌握的情况以文件方式发出《情况通报》,通过公开“晒绩”,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破解了部分党组织“不想抓”的问题。

记者 李文停(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