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海镇禁毒防艾知识进校园
2018-06-26 00:52: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静 玉喃罕 摄)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向广大师生普及毒品、艾滋病防治知识,自觉增强学生禁毒、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营造无毒无艾校园,6月20日勐海镇卫生院联合镇派出所到勐海镇中学为同学们讲解禁毒防艾知识。

当天,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丝毫不影响老师讲课的激情和同学们听课的热情。为使此次讲课内容深入人心,勐海镇卫生院公卫组采用风趣幽默的话语,结合很多形象生动的实例围绕艾滋病的三个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消除歧视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课期间,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积极与同学们互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讲座结束后,随机抽取两个班学生做了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120份。

活动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前来听讲座的学生1140人,向广大师生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小折页共3种30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参与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也对相关传播途径等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