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西双版纳州举行2018年地震应急演练
2018-07-02 09:36: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9日,西双版纳州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地震应急演练,5900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西双版纳州发生6.0级地震,震中位于E101.33度、N22.41度(景洪市勐旺乡科连村),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思小高速公路中断,勐旺乡电力、通讯、道路中断(普文—勐旺公路多处坍塌、下陷),景洪城区部分区域停电。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约150名师生被困于4楼,电力中断,学生受伤,学校食堂、宿舍震后失稳不能继续使用等。

  演练开始后,地灾监测员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州地震局向州委办、州政府办、州政府应急办和州委书记陈玉侯,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副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吕永和报告地震信息。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带班领导、各成员单位和应急专家在地灾指挥部集结并紧急召开会议,立即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景洪市人民政府启动地震应急I级响应)。随即,州公安消防支队、州国土资源局、州卫生计生委、州教育局等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紧急驰援,开展抢险救灾和地震灾害隐患排查。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紧紧围绕演练目的,着眼实际,精心策划演练内容,科学设计演练方案,周密组织演练活动,提高了我州地震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专业部门的处置能力和群众的自救呼救能力。

        记者 明德 (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