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双版纳频道/ 要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组到西双版纳州督促指导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工作
2018-07-06 10:17: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派出工作指导组,到我州督促指导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工作。

在充分听取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建设局、景洪工业园区建设局、景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等部门对近期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推进情况后,省指导组要求景洪市(含两园区)各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自检自查,并如实报告自检自查情况。对虚报、瞒报的企业,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负面影响,并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对外公布合法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对外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6月27日舆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在6月28日州委宣传部发布的舆情通报上批示,要求加大力度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行动,要求违规销售的企业当天全部关停在机场设置的售楼宣传点,景洪市(含两园区)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6月28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集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建设局、景洪工业园区建设局、景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等单位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要求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6月29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再次集中约谈了14家景洪市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企业;7月1日,州政府召开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并于7月2日及时成立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明确了工作职责。7月3日,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在《西双版纳报》对外公布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两园区建设局监督投诉电话;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自检自查报告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是公布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

截至7月4日,景洪市(含两园区)共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8家,自查整改14家,发出整改通知14份,对违规收取的认筹金等对外公布及时清退;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285家,约谈51家,发出整改通知89份,立案查处1家,关停210家,并于7月4日上午在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网对外公布第一批已登记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9家。《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下发后,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5日内完成商品房购销合同网签的要求实施效果明显,据景洪市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6月28日至7月4日,景洪市(含两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729套,环比上周上涨31.35%,商品房均价环比下降11.65%。(西双版纳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